Total Pageviews

2018/03/01

[閱讀筆記] Seriously... I'm Kidding


  1. 你要了解你自己,並且接受這樣的你。
  2. 每個人都有缺點,因為只要是人類都會有缺點。如果我們能接受缺點是我們的一部份,這些缺點就不會是個問題。當你學會接受自己,別人就會學著接受你
  3. 年紀是我們的一部份,也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當你 7 歲半時,若人家說你7 歲,你還會生氣的說我已經 7 歲半。但是當你 42 歲時,還會向別人強調你是 42 歲半嗎? 只要是人就會天天變老,但是在變老的過程中,記得從每一天的錯誤中學習,讓自己更加睿智。
  4. 如何讓自己在伸展台上變成 supermodel
    1. The Look: 總是讓自己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
    2. The Walk: 有侵略性的快步走,彷彿一匹試圖避開水坑的馬
    3. The Squint: 瞇著眼看人,彷如剛起床,看到陽光般的眼睛
    4. The Pout: 噘起你的嘴唇,猶如吸著吸管般
    5. The Pose: 動作要神秘,總是將一隻手放在口袋裡,讓人永遠不知道口袋裡的那隻手有可能是隻 hook hand
    6. The Breeze: 總是帶著一個巨大的電扇
  5. 當你住得越久,買的東西會越來越多,家裡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你可能衣櫥塞滿了過季、穿不到的衣服,抽屜塞滿了再也用不到的雜物。記住,保持整潔乾淨的環境很重要,我不喜歡凌亂的家裡,我堅信每個東西都有一個歸屬的地方。將不需要、用不到的東西丟掉、送人或放到拍賣網站上面賣掉它吧
  6. 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幸福 (happiness),絕對不是金錢,當你找到幸福的時候,你就會發現 the secret of life。不要一直看著背後,也不要花太多時間憂心未來,好好地享受當下。在每天走過的地方停下來聞聞花香,起床後聞聞咖啡的味道,享受成功當下甜美的味道,當你聞越多,你就會感覺得越快樂與幸福
  7. 我喜歡獨特,我喜歡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意見。能夠從廣大的群眾中凸顯出自己的與眾不同會是一件很棒的一件事情,若一眼望去發現一堆跟自己很像的人,這世界將會變得很乏味無趣。常有人說哪個比較好或比較差?甚至是什麼比較正常或一般?記住,我們都是不同的人,也允許別人與你不同
  8. 人生的道路猶如在道路上開車,道路有時筆直、有時彎曲,有時你會加速、有時會減速,有時候你會短暫的停車加油或維修,加油、維修結束後,勇敢、努力地繼續往前走
  9. 人們總是很喜歡幫別人貼標籤,貼標籤導致刻板印象 (stereotypes),刻板印象導致以偏概全 (generalizations),以偏概全導致臆測 (assumptions),臆測又回到刻板印象,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vicious cycle)。若你認定刻板印象是精確的話,那恐怕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不是所有的紐約客都是粗魯的,也不是加州人都是嬉皮。不是所有有錢人都是勢利眼的,也不是所有名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在你做出貼標籤、刻板印象、以偏概全、臆測前,不如走過去跟他們聊聊天、問問題
  10. 你永遠不會太晚學習新事物,你只會太晚穿低腰牛仔褲 (low-rise jeans)
  11. 有些人很擅長做決策,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要什麼,所以可以很快地做出決策,我稱這些人為 Quick Decision Makers;有些人則是非常拙於做決策,常常猶豫不決,花了好幾天、或好幾周甚至好幾年還決定不了,我稱這些人為 Annoying。你會在星巴克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實:Quick Decision Makers 常常在星巴克排隊隊伍中被 Annoying 卡住
  12. 當在做重大的決策時,我會把決策的正面與反面的清單列出來,如此一來我可以看到所有正面與負面的清單,如此一來可以決定哪個方案對我是最好的
  13. 我覺得世界上有兩種人,deep thinkers 與 not so deep thinkers。deep thinkers 會問很多問題,對於他們的行動是有意識的,對於每天所做、所見、所聞,都會尋找理由與合理的解釋;not so deep thinkers 就像人們去丟垃圾一樣毫無所感。記得要當個 deep thinkers!
  14. 讓自己保持正面,會讓自己的生活很不一樣。這會讓你周遭都是正面的人,沒有人喜歡負面、陰沉的人。當你保持正面與快樂,你的體內會充滿 endorphins (腦內嗎啡) ,endorphins 可以提升你的免疫系統、健康,讓你感到更幸福
  15. 人生就是在維持平衡,人生總是有好有壞,有高有低,充滿著酸甜苦辣。幸福緣自於內心,想辦法避免負面、不好的想法入侵你的心理,將其取代為愉快、正面的想法吧
  16. 幸福是一段旅程,而非終點 (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17. 這個以消費為主的社會,不斷鼓勵人們消費,超出實際所需,甚至到了不健康的地步。如果你覺得儲蓄很難,那你的問題就很大。最簡單的致富方式就是盡可能少花錢
  18. 你要有自我的主見,不要憂心別人怎麼說你,怎麼看待你,就讓那些唱反調的人去說吧


No comments: